卢浮宫蒙娜丽莎是第二版

导读 达芬奇为丽莎·德尔·乔孔多(Lisa del Giocondo)创作的肖像《蒙娜丽莎》(Mona Lisa)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画作。在他的新书中;卢浮宫蒙娜丽莎...

达芬奇为丽莎·德尔·乔孔多(Lisa del Giocondo)创作的肖像《蒙娜丽莎》(Mona Lisa)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画作。在他的新书中;卢浮宫蒙娜丽莎莱昂纳多的第二个版本吗?(«L'Erma» di Bretschneider – Roma)科学家和艺术史学家萨尔瓦多·洛鲁索(Salvatore Lorusso)教授对原始文件,历史来源和分析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提供了解决一个长期存在争议问题的证据:艺术家画了两个版本的他的不朽杰作 - 第一个版本在c.1503-06中是年轻的丽莎,第二个是卢浮宫蒙娜丽莎,从c.1513开始。

“鉴于记录的丽莎原始肖像的执行现在可以可靠地确定日期,任何关于它是否是卢浮宫肖像的问题都必须在莱昂纳多作品的时间顺序和演变的背景下考虑,”萨尔瓦多·洛鲁索说。“毋庸置疑的证据表明,莱昂纳多在不同时期画了两幅截然不同的蒙娜丽莎画作,具有不同的特征:第一幅是未完成的版本,第二幅是更完整的版本,在风格和结构上与第一幅不同。

Lorusso的研究对莱昂纳多专家的许多出版物进行了批判性分析,尽管有证据,但其中一小部分专家仍然坚持认为卢浮宫蒙娜丽莎始于1503年,直到1519年莱昂纳多生命的接近尾声,现在证明这是不可能的。

洛鲁索分析的历史文献(其中许多是最近才发现的)表明,卢浮宫蒙娜丽莎不可能是1503年在佛罗伦萨开始的丽莎·德尔·乔孔多的原始肖像,而是可能由莱昂纳多在罗马(约1513-16)处死。Lorusso通过对法国博物馆和研究中心(C2RMF)收集的科学数据的深入分析来支持这一信息。洛鲁索的发现证明,丽莎的原始肖像是伟大大师的另一个版本,证实了莱昂纳多画了两幅蒙娜丽莎。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自主上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